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2-00022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2-01-13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省教育厅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发布日期:2022-01-13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2日下午,省教育厅举行“法治微课”,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邀请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院长、教授郝铁川做辅导报告。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毛宏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毛宏芳指出,郝教授的讲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融会贯通,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为进一步提高依法治教、依法行政能力提供了重要指导和帮助。他要求,

全省教育系统要聚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深化依法治教;要聚焦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深化依法行政;要聚焦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深化依法治校;要聚焦立德树人,进一步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同时,要求结合教育系统实际,发挥教育系统优势,为浙江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区”贡献教育力量。

郝铁川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来源和意义、为什么要全面依法治国的九大原因、怎样全面依法治国的“十一个坚持”等3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当天还召开厅党委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学懂弄通、悟透做实、落地见效,在学上下功夫、在做上下功夫、在治上下功夫,并就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做相关部署。

厅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