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1-07896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1-09-17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省教育厅和四大运营商签署“十四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1-09-17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5日,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峰到中国电信浙江公司、中国移动浙江公司、中国联通浙江公司和华数集团,并代表省教育厅分别与这四大运营商签署“十四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陈峰一行走访参观了四大运营商的数字化智慧展厅,听取了企业发展历程、科技研发创新和智能化应用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陈峰充分肯定了四大运营商在“十三五”期间与教育系统开展深度资源合作、参与浙江教育现代化建设、服务广大师生和家长等一系列贡献。

“十四五”期间,浙江将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 汇聚方方面面的力量,全面推进智慧教育,加快教育设施建设,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构建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公平、均衡、优质的教育条件,为高水平教育现代化奠定良好的基础和环境,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实的人力支撑和智力支持。

按照协议,双方将秉持“政企联动、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协同发展”的原则,在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教育信息化能力素养等方面开展合作。接下来,将重点支持山区26县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联合开展新型城乡教育共同体等新模式试点,合力推进全省“春晓计划”和“教育魔方”工程建设,共同推动“教育大脑+智慧学校”应用场景落地,助力打造共同富裕背景下教育现代化的浙江经验和浙江样板。

省教育厅办公室、教师处,省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参加。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