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1-07892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1-09-15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1-09-15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4日晚,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学习传达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部署,分析研判近期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就抓好近阶段特别是中秋国庆“双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根芳学习传达了郑栅洁省长在9月14日上午在省政府疫情防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他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把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新要求新任务落到实处、落到关键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健全工作机制,思想要全面紧起来、防控要全面严起来、响应要全面快起来、责任要全面扛起来,把各项工作想在前、做在前,把各项任务清单化、闭环化,把各项举措抓得更细致、更科学、更周全,全力打好校园疫情防控争夺战、守护战、阵地战。

陈根芳充分肯定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坚实基础和工作成效。他指出,今年暑期和秋季开学前后,全省教育系统在总结原有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抓早抓细,平安护佑千万师生开学到校;创新智控,迭代升级校园疫情防控“硬核举措”;安全快速,全员接种构筑校园免疫屏障。要认真总结开学防控经验,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切实维护全省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陈根芳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全面精准、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严格防范校园疫情输入,切实保障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重点是“两管四抓”。一是管好门,全面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继续抓好新的五项“硬核举措”,继续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文件要求,在地方防疫部门的指导下,扎实做好校园人、物、环境同防和多病共防的工作。二是管好人,精准落实重点人员管控。准确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行程轨迹和共同生活人员旅居史等信息,重点关注疫情风险高危家庭的学生。三是抓规范,科学实施师生健康监测。进一步规范师生日常卫生健康管理,严格落实健康报告和学生晨、午检制度,对返校后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再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境外人员流动频繁区域或学校,可结合实际创造条件对师生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四是抓预警,深入开展防控教育提醒。加强师生疫情防控指导,引导师生尽量减少跨省流动,鼓励师生就地过节,落实各项个人防护措施,提醒师生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五是抓服务,高效实施应急处置与后勤保障。完善应急方案和处置流程,切实加强校园安全防范、食品安全、校园生活服务和后勤保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六是抓督查,切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级各类学校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防控政策执行,加大督查力度,确保教育系统各项防控要求及时落地生根,构筑起校园防控坚强堡垒。

会上,温州市教育局、义乌市教育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3家单位交流了近期特别是秋季开学前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峰,厅机关和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教育局、高校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分会场参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