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1-07885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1-09-13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郑栅洁看望慰问教师并调研“双减”工作:努力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发布日期:2021-09-13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0日是第三十七个教师节,下午,省长郑栅洁来到杭州部分中小学校,看望慰问教师,调研推进“双减”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他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希望全省广大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努力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要扎实推进“双减”工作,切实减轻学生和家长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郑栅洁先后来到临平一小世纪校区、临平一中望梅校区,实地察看学校建设情况,参观拓展性课程长廊、人工智能教室,观摩滚灯、人工智能、美术、书法等拓展课程,并与部分教师交谈,祝他们节日快乐。郑栅洁说,一所好学校离不开众多好老师。学生的每一次进步、每一分成绩,都凝聚着老师们的心血。你们辛苦了!

郑栅洁指出,教书育人是教师的神圣职责。广大教师要铭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对标“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标准,以德立身、以德施教,用高尚人格影响学生、教育学生,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家国情怀,注重培养学生的好奇心和良好学习习惯,促进他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造就一大批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郑栅洁指出,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双减”是一项政治任务,学校和教师是落实“双减”工作的关键。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双减”工作作为维护教育公平的关键举措,坚持标本兼治、疏堵结合,让校外培训回归教育初心,助力学生全面发展。要更加关心关爱教师,依法保障教师权益和待遇,引导教师严守师德师风底线,用心提升校内教育教学能力,同时发挥个人特长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让课后服务更精彩,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社会都要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让尊师重教成为社会的一道靓丽风景。

成岳冲、 刘忻参加看望慰问和调研。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