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索引号: 002482082/2021-07579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1-05-18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公布浙江省2021学年中小学教辅材料评议结果的通告(第5号)
发布日期: 2021-05-18 浏览次数: 字体:[ ]

浙江省中小学教辅材料评议委员会根据《浙江省2021学年中小学教辅材料评议通告》组织教辅评议会议。经公示,现将评议推荐结果及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2021学年中小学教辅材料评议推荐的小学综合性寒暑假作业21册、初中综合性寒暑假作业15册、初中毕业年级考试辅导类教辅材料24册、普通高中同步练习类教辅材料175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辅导类教辅材料8册,共计243册教辅材料须按照评议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进行修订,使用期限为一学年。

二、评议推荐的初中毕业年级考试辅导类教辅材料24册,于2021年11月1—3日提交复核。其他类别评议推荐的教辅材料修订后即可付印使用。

三、鉴于地理图册同步类(配湘教版)和2021学年普通高中一、二年级学业水平考试辅导类语文、技术学科的送评教辅均未被推荐,经浙江省中小学教辅材料评议委员会研究决定,拟再次组织评议申报,送评要求参照《浙江省2021学年中小学教辅材料评议通告(第1号)》。

地理图册同步类(配湘教版)教辅材料再次送评时间为6月1—3日。2021学年普通高中一、二年级学业水平考试辅导类语文、技术学科教辅材料再次送评时间为11月1—3日。

四、教辅材料的字体字号、印张数、印制规格(其中封面为铜版纸,不贴塑)、装订质量须按规定执行。

五、涉及中国示意地图、世界示意地图、中国历史疆域图、世界各国历史地图和局部行政区域图等地理和历史图册,须按规定报相关部门审查,取得审图号。

六、评议推荐的中小学教辅材料出版、印制质量必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图书质量管理规定》和GB 40070-2021《儿童青少年学习用品近视防控卫生要求》。出版印制时,须用三号字体在书封眉顶处印注“经浙江省中小学教辅材料评议委员会2021学年评议通过”字样。

七、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教辅材料定价政策,各出版单位须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个月内到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处、省委宣传部出版物市场管理处进行核价。

未按上述规定执行的编写(出版)单位,视为自动放弃进入浙江省2021学年中小学教辅材料推荐目录。

附件:浙江省2021学年中小学教辅材料推荐目录.doc

浙江省中小学教辅材料评议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5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