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1-07574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1-05-14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浙甘两地教育部门开展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1-05-14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3日,甘肃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海燕一行来我省调研,浙甘双方主要就高考综合改革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于永明,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委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孙恒出席座谈会。

王海燕着重了解浙江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的经验做法,并介绍了甘肃省高考综合改革工作的基本情况。她指出,浙江高考综合改革的“三位一体”招生制度、招生志愿报考直接到专业等做法都很好,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深入了解、学习借鉴浙江高考综合改革的经验做法,也希望双方在教育领域有更多的合作,促进共同进步。

于永明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分析了浙江高考综合改革试点举措全面落地后,浙江边实践边探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高度重视高考综合改革工作,凝聚学生、家长、教师和社会的思想共识,为高考综合改革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在改革过程中要坚定信心,坚持改革不动摇,加强顶层设计,因地制宜制定改革实施方案,切实做到以生为本,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作为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孙恒解答了调研组一行的提问,并建议甘肃省在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工作时,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组织保障,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要注重发挥模拟的作用。

两省教育行政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交流。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