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浙江日报:我省建立学生军训工作议事协作机制
发布日期:2021-05-13 浏览次数: 字体:[ ]

走队列、唱军歌、叠被子,学生军训不能总是“老三样”。5月11日,省军区、省教育厅、各驻浙部队相关负责人共同研究今后浙江学生军训工作如何开展。

浙江每年约有80万名军训学生。为了培养青年爱军学军、献身国防的热情,学生军训中应该充分发挥部队专长,拓展训练内容,落实高校和高中学生军训《大纲》,让学生更多地体验战术训练、格斗动作等内容,增加学生军训“军”的色彩、“战”的味道,在实践中探索具有浙江特色、切实可行的学生军训新模式。

加强对教官的教育管理,尽量增加现役教官数量规模。据了解,各承训部队抽组优质兵力组建军训教官队伍,今年计划派遣现役官兵约6400名,同时落实为期3至7天的岗前集训和资质考核。

今年,首次成立浙江省学生军训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及议事协作机制,以期能解决对接协调不顺畅、缺乏规范运行的组织机制等问题。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年4月召开一次。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