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索引号: 002482082/2021-07545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1-04-29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浙江省教育厅关于拟推荐省属高校第七届道德模范人选的公示
发布日期: 2021-04-29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关于做好第七届浙江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浙文明办〔2021〕2号)文件,现将拟推荐省属高校第七届道德模范候选人名单予以公示。任何单位和个人若对拟推荐候选人有异议,可在公示之日起5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浙江省教育厅提出,并提供必要的证明材料。

联系方式:杭州市文晖路321号浙江省教育厅人事处,邮政编码:310014。电话:0571-88008852。传真0571-88008938。电子邮箱:2840395421@qq.com。

拟推荐省属高校第七届道德模范候选人基本情况如下:

1.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王盖(拟推荐“见义勇为”模范)

男,1999年11月生,共青团员。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2017级信息对抗专业本科生。曾任杭电自行车协会副会长,班级体育委员。获校2021年优秀大学生、校百名优秀大学生之“守正之星”、浙江好人荣誉称号。2021年3月9日,王盖在西湖断桥附近游览,见一女孩落入湖中,面对险情头脑冷静,以最快的速度通知同行的同学拨打120急救电话,自己毅然跳入湖中,成功勇救落水女孩。其事迹受到浙江卫视、山东卫视报道。

2.浙江工业大学程惠芳(拟推荐“敬业奉献”模范)

女,1953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

浙江工业大学中国数字经济与全球经贸规则研究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特级专家。从教44年,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时刻牢记科技强国、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始终以培养国家优秀人才为己任,践行“党和国家需求就是我们的追求”的育人理念,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外经贸人才,为浙江经济发展决策咨询服务做出了积极贡献。先后主持国家一流专业和国家一流课程建设各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课题20余项,在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撰写专著18部,获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级科研成果奖13项,30余份研究报告获浙江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荣获“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三八红旗手”“浙江省杰出教师”“浙江省十大杰出女性”等称号。

3.温州医科大学陈洁(拟推荐“敬业奉献”模范)

女,汉族,1973年生,中共党员。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党委副书记、教授,曾获全国师德标兵、省优秀教师。潜心教学、匠心育人,指导学生斩获多项国际国内大赛特等奖、金奖;坚守初心、热心公益,连续9年带领“川藏青光明行”团队到海拔4000多米的藏区为近万名百姓带来光明;心怀祖国、情系家乡,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孤身飞越太平洋将医用口罩送回国内,解决医院燃眉之急,并从乌克兰、沙特、美国等地历尽艰辛筹集大量防疫物资。她时刻播撒着爱与光明,感人事迹多次得到光明日报、浙江新闻等国家、省级媒体报道。

浙江省教育厅

2021年4月28日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