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1-07526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1-04-20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对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1-04-20 浏览次数: 字体:[ ]

19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举措。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

会议指出,以党中央名义召开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充分体现了职业教育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中的重要地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职业教育的重要地位、职责使命、发展方向、工作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职业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当前我省正在大力实施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打造教育强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这些都需要庞大的技能人才作支撑。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把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唯实惟先的导向、走在前列的标准,坚决扛起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使命担当,推动浙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着眼于我省职业教育的阶段性特征,加强系统谋划、纵深推进改革,精准施策,着力构建富有浙江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牢牢把握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瞄准技术变革和产业优化升级方向,在对接产业、优化布局上深下功夫,推动职业教育的发展路径、培养模式与我省的优势产业、特色产业相契合,实现同频共振、同向发展。要加大职普融通的探索力度,探索打通中职、高职、应用型本科教育乃至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衔接渠道,不断拓宽职业院校学生发展成才的通道。要深化职业教育办学体制和育人机制改革,坚持立德树人,健全多元办学格局,加强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增加职业教育发展投入,加强职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完善招生考试、考核评价、社会评价等领域的体制机制,提高教育质量。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投入力度,大力弘扬科学的人才观就业观,推动政府、企业、社会形成共促职业教育发展的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