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1-07516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1-04-16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省教育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在浙江》
发布日期:2021-04-16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5日,省教育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

陈根芳指出,《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生动呈现了习近平在浙江进行战略酝酿、决策部署、改革探索的工作历程,从理论渊源、实践基础、思想内涵上全景展现、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的整个过程,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

陈根芳强调,深刻领悟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深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脉络和实践基础、深入领悟“新发展理念”这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本质要求和行动指南、深入领悟我省新发展阶段“五大历史使命”的逻辑起点和实现路径。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展现的过硬政治素养,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认真研读《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学习践行习近平同志高超的战略思维、科学的理念方法、诚挚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崇高的人格魅力,切实做到学以铸魂、学以修身、学以提能、学以致用。

陈根芳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展示浙江教育硬核担当,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为争创教育现代化“先行省”和“示范区”展示教育应有的力量。要保持奋进姿态,在推进建设教育现代化先行省上致知力行。强化政治引领,深化系统观念,优化工作作风,深刻把握“两个大局”,自觉把教育工作摆入“重要窗口”“先行省”“示范区”建设大局全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深入实施教育现代化战略和高等教育强省战略,激发学校办学活力,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激发创造性张力,在浙江教育奋进新征程上守正创新。紧紧扣住高质量发展的“总目标”,扭住教育综合改革的“牛鼻子”,盯住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突破口”,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到各级各类教育发展的全领域、全过程,着眼于数字赋能、制度重塑、流程再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上,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干武东、于永明、孙恒等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学习会结束后,省教育厅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