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1-07509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1-04-13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省教育厅举办“教育之江”大讲堂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13 浏览次数: 字体:[ ]

“开天辟地的那一天,是哪一天?”“西湖会议地址究竟在哪里?”“‘八八战略’的缘起和实践。”……4月12日上午,省教育厅举办以《瞬间——重返浙江百年党史现场》为题的“教育之江”大讲堂讲座。

讲座的主讲人是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副社长严格,他以党史中的重要事件为线索,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串联起了一部丰富生动的党史。在他的讲述下,广大干部职工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贤、革命烈士的崇高信念和献身精神。

“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主讲人通过走访重大党史事件发生现场,访问重要党史事件亲历者及后人和研究者,作了精彩生动的专题报告,报告深入浅出,分析透彻,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也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表示,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学在经常、学在日常,重点学习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5本必读书以及《习近平在浙江》《跟着总书记学思维》等重要参考资料,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同时,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合理安排时间,统筹协调好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的关系,确保学习与工作两促进。

据悉,省教育厅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突出“实”的导向,对标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重点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学校)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活动,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近三年退休厅领导参加讲座。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