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1-00106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1-03-05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省教育厅领导班子奔赴各地开展春季开学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临时隔离点设置是否规范?分期分批错峰返校方案是否落实?学生心理健康筛查工作是否开展?……当前,全省各级各类学校迎来开学季,中小学、幼儿园已全部开学,高校正在陆续开学,为确保平稳开学、有序教学,近日,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赴各地开展春季开学检查工作,指导各地各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一行前往绍兴市、诸暨市实地检查春季开学工作,走访查看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诸暨中学、绍兴中专、绍兴市元培幼儿园等6所学校(幼儿园),并进行座谈交流。陈根芳指出,从检查情况来看,校园开学工作平稳有序、疫情防控有条不紊,值得肯定和点赞。他强调,要坚持教育的政治属性,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教育引导广大教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教育的改革创新,谋划深化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尤其要注重数字化改革,打造“重要窗口”中最靓丽的教育名片。要坚持教育的服务导向,立足于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寓服务于教育当中,用心用力服务师生、服务群众、服务社会。要坚守校园的安全底线,继续严格按照统一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校园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防控体系。

检查组还分赴杭州、温州、宁波、金华、台州、丽水等地开展春季开学检查,走进当地学校,听取了学校关于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教育改革、学生心理健康等各项工作的情况汇报,仔细查看了师生入校通道、隔离点、教室、食堂、消防、安保、实验室、校车等关键防控点位,对潜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要求,并与师生进行了亲切交谈。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