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1-07473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1-03-26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全省语言文字会议在杭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26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5日上午,全省语言文字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和语言文字会议精神,总结交流我省语言文字工作成绩和经验,研究部署推动新时代全省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副省长、省语委主任成岳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省语委副主任陈根芳主持会议。

成岳冲充分肯定了我省语言文字工作在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以及在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在思想认识、治理体系、发展平衡性、网络语言文字规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成岳冲强调,要深刻认识新时期语言文字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充分发挥语言文字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升文化软实力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加快“制定一个规划,建立一个体系,实现三个提升”,即抓紧研究制订我省语言文字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构建现代化的“1+X”语言文字工作治理体系,着力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质量、语言文字研究水平,以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陈根芳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成岳冲副省长的重要讲话,切实将会议精神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要以更高的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要以更强的合力,进一步健全机制、协同推进;要以更实的举措,进一步融入中心、推动落实。尤其是要加快构建“1+X”工作体系,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字工作氛围,为推动我省语言文字工作再上台阶、再创辉煌而共同努力。

会上,省广电局、杭州市语委、苍南县语委、浙江传媒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台州市黄岩区东城街道中心小学6个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在杭州设主会场,在各市、县(市、区)和高校设视频分会场。省语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市、县(市、区)和高校语委负责同志参加分会场会议。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