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1-07452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1-03-16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省教育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3-16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5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体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主持会议并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坚定信心、增强底气、锚定目标,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把“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转化为浙江教育现代化美好现实,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如期落地见效。

陈根芳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踏上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在我们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具有重大意义。要结合省委传达学习会精神,在全省教育系统高标准抓好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重点把握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答记者问,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高”工作报告关于教育的内容,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到推动浙江教育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中。要紧紧扭住“争创社会主义教育现代化先行省”这个发展目标,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发展导向,始终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放在心上;要按照全省教育工作会议部署,强化系统观念、坚持系统方法、推动“十个融”,统筹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等重点工作、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全面提质升级,为“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省教育厅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建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工作专班,分别制定了全省教育系统和厅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全省教育系统要根据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按照厅党委的具体安排,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是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到解决中央关注、总书记关心、群众关切的问题中。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打着教育旗号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要紧盯不放,坚决改到位、改彻底;要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配齐配足思政课教师,把思政课讲活讲深讲透,讲到学生都爱听、听得进。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省教育厅原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会议亲历者的视角作了全面系统、生动详实的辅导报告,表示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教育现象的独特思考、对教师队伍的殷切期望。省教育厅专职副总督学舒培冬作中心发言,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建设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展现浙江教育人的担当。省教育厅职成教处负责同志结合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处长、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列席会议。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