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1-07448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1-03-12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省教育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12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2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机关、直属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的重大决策。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刻把握中央、省委动员部署会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加快推进浙江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秀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作动员讲话,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于永明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推进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守好“红色根脉”、汲取奋斗力量的迫切需要;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争创社会主义教育现代化先行省的铸魂工程。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落实“三个争先”和“十个融”要求,为奋力开创浙江教育现代化新局面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思想保证。

会议强调,要根据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出成效,结出硕果。要牢牢把握中央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12字总要求,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牢牢把握中央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6字目标,着眼建设教育强省的目标,守立德树人初心,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确保“十四五”教育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牢牢把握省委发出的争当“四个排头兵”号召,守好“红色根脉”、奋力争先创优、扛起“五大历史使命”,争当学史悟思的排头兵、增信崇德的排头兵、为民办事的排头兵、勇开新局的排头兵。要牢牢把握“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力导向,始终坚持唯物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思想站位、落实领导责任、突出效果导向、注重工学结合,立足实际、守正创新,运用系统观念、系统思维,按照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的理念和方法,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好“我在红船起航地学党史”专题学习活动、“学党史固初心、新征程展担当”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学习实践活动、“以史为鉴强三力,增信崇德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四大主题11项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省教育考试院正处长,厅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