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育动态
索引号: 002482082/2021-00096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1-02-26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衢州市全面推进党建四大工程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1-02-26 浏览次数: 字体:[ ]

衢州教育系统以“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总要求,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探索中小学校党建新路径,全面实施“品牌创建”“清廉教育”等四大工程,推动党建与教育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扎实推进衢州教育高质量高品质发展。

一是稳步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程。2020年4月常山县由全市试点升格为全省试点整县域推进试点单位,5月,在原来市级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试点工作参与单位,确定了江山市教育局、龙游县教育局、开化县教育局、衢州市巨化第一小学、衢江区第二小学等5家单位为衢州市第二批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单位(学校),其中江山市教育局、龙游县教育局、开化县教育局为整县域推进试点的单位。

二是不断深化党建品牌创建工程。积极打造“南孔学地 教育有礼”党建品牌,发布品牌标识,深入推进“一校一品”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构建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品牌体系。加强对“两新组织”的领导,确定华茂、菁才、希望幼教集团等10家单位为市教育局两新党建示范点创建单位。

三是切实加强党员教师“双培养”工程。坚持把教育教学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教育教学骨干,加大在高知识群体中发展党员工作力度,不断壮大党员教师队伍,全年在市直教育系统发展党员31人。组织市直教育系统微型党课大赛,大力开展“8090”理论宣讲工作,开展宣讲96场,受众达26000多人次,市教育局选送宣讲员荣获第二届市直机关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优秀宣讲员选拔赛总决赛一等奖。

四是慎终如始做好清廉教育系统工程。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纳入对县(市、区)教育局、直属学校(单位)年度教育工作业绩考核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教育系统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主抓直管机制。推进“清廉学校”示范点创建,出台《衢州市清廉学校示范点创建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全年创建市级清廉学校示范点22家。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严查严纠隐形“四风”问题,全市教育系统共开展正风肃纪450次,检查单位430家,发现并整改问题87起。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