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1-08131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1-12-09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1-12-09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8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传达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迅速布置当前校园疫情处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进行了学校核酸检测组织工作的培训。省教育厅副厅长汤筱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校园疫情防控具有点多面广、人员流动大、师生集中聚集等特点,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省教育系统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切实提高站位,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围绕六个“确保”六个“到位”,找准差距,补齐短板,确保全省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要确保思想认识与上级要求同频到位。把准防疫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重点要求、动态新政策,严密防范、果断处置、科学精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落实各项防疫要求,严守校园外防输入的各个关口,坚决遏制疫情向校园蔓延。二要确保指挥与责任体系运作到位。落实“四方”责任,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和应急响应机制,做到运行高效、处置精准。在应急处置过程中,要强化常态化防控切换到应急防控后的指挥体系、组织体系和服务保障体系,确保快速及时响应、科学精准处置。三要确保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守好校门、管好活动、搞好卫生、做好排查,严格实行入校人员资格审核,从严控制活动数量和参会人数规模,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强化重点人员的主动排查,形成校园风险排查机制,及时发现漏洞,打好“补丁”。四要确保预警和应急处置精准到位。一方面做好预警工作,继续坚持每日健康报告和监测制度,严格实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落实校园核酸抽测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和早治疗;另一方面做好应急处置工作,进行不同场景应急实操演练。设计并模拟在高校设立核酸采集点的工作流程和具体运作,强化校内核酸筛查网络管理和责任分工。建立第一时间报告对接机制,配合相关流调工作。五要确保师生宣传引导及时到位。增强日常防疫宣传,加强健康教育,强化舆情处置工作,引导师生非必要不跨省、少跨省,履行离省报备手续,做好师生疫苗接种工作,建立校园免疫屏障。六要确保学校综合服务保障到位。强化教育教学工作安排,及时给予指导,加强心理疏导,做好物资储备,加强师生服务保障工作。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教育局、高校分管领导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