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浙江日报:浙阿结对学校开展学宪法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6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持续深化浙阿“百校十万‘石榴籽’青少年融情工程”,教育引导浙阿两地青少年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和宪法意识,日前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积极组织推动浙阿两地结对学校联动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活动。

“从小要学法,法律用处大。社会各行业,处处需要它。做人要守法,约束你我他。办事法先行,生活秩序佳。” 12月4日,阿克苏市第一小学215班与杭州市澎汇小学204班的孩子们通过视频连线,齐声朗读。精彩纷呈的“宪法”主题云上班会课包括学习宪法、学习中小学生守则、宪法知识互动问答、宪法应用场景判断题等多个环节。

以学生为主体,以“互联网+”为载体,省市指挥部联动、浙阿两地携手通过同上一堂宪法课、同唱一首法治歌、同比一场法治赛等形式,建设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法治教育文化长廊等阵地,推动法治文化进校园,教育引导浙阿两地学生争做“宪法小卫士”,让宪法潜移默化根植于浙阿两地学生心灵深处,提升宪法教育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