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1-08190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1-12-31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中共浙江省教育厅直属机关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31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30日,中共浙江省教育厅直属机关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回顾总结了第六届机关党委(纪委)五年来的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今后五年机关党建工作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毛宏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鲁维明到会指导。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听取并审议了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干武东代表厅直属机关第六届机关党委(纪委)作的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中共浙江省教育厅直属机关第六届委员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毛宏芳代表厅党委,对省直机关工委对省教育厅机关党建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机关党委(纪委)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第六届机关党委(纪委)的工作。他对新一届机关两委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上坚定坚决,在“三个表率”上重行重效,在理论武装上走深走实,在坚持问题导向、抓贯彻落实上对标对表,积极争当“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党建标兵,撬动全社会群众性学习形成氛围,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向直属单位延伸、向全体党员贯通。二要聚焦聚力强组织。把握机关工作的特点规律,在目标导向、内容构成、实际操作上找准突破口,做好“标准、融合、强基、落实、赋能”高质量文章,打造浓厚党味、教育味的高水平机关党建体系,探索与街道社区、学校基层及社会团体党组织的创新联动,在推进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等重大任务中发挥作用。三要作风过硬作表率。让党员作风“实”起来,让制度笼子“密”起来,让纪律规矩“严”起来,严格落实厅党委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的系列举措,开展“三为服务”活动和数字创新赋能行动,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要守正创新强担当。牵住责任制“牛鼻子”,树立“一盘棋”思想,构建汇聚资源力量的“同心圆”,形成各负其责、整体协同、上下联动、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调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性,发挥党建带动群团,机关联动系统,汇聚打造机关党建高地的合力。

鲁维明代表省直机关工委,对中共浙江省教育厅直属机关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过去五年,省教育厅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总体思路,推动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不断加强,中心工作持续推进,基层基础不断夯实,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为教育厅各项事业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同时,对做好新形势下机关党建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坚持政治统领,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强化担当作为,争做“重要窗口”优秀建设者;夯实基层基础,争做“红色根脉”坚定守护者;坚持从严基调,争做“双建工作”示范表率者。

按照大会选举办法和规定程序,干武东等9名同志当选为中共浙江省教育厅直属机关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周晓东等7名同志当选为中共浙江省教育厅直属机关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厅机关直属单位97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