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1-08122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1-12-02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省教育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召开 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02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日,省教育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传达省委有关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部署,开展研讨交流,推动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毛宏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于永明、郭丽华、陈峰、白红霞、孙恒、张其宏等作主题发言,交流学习体会。秘书处、宣教处、教师工作处、机关党委、浙江教育报刊总社、杭州外国语学校等6个处室(直属单位)作交流发言。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毛宏芳强调,要全面准确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里程碑意义和核心要义。他指出,省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并进行了专题部署。全省教育系统要按照省委部署,从“八个方面”来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里程碑意义,要深刻认识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把握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开创性意义,深刻认识把握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意义,深刻认识把握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的标志性意义,深刻认识把握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根本性意义,深刻认识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共同富裕的时代性意义,深刻认识把握发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动员令的战略性意义,深刻认识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变革性意义。

毛宏芳要求,迅速在全省教育系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热潮。分层次、全覆盖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活动,教育系统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组织“百千万”宣讲团,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不仅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还要积极通过每一名师生,讲好教育故事,宣传好全会精神,形成全社会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共识;开展好群众性的学习,教育系统要自觉承担职责使命,开展好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精心设计学习载体,创新学习方法,争先创优,学出经验,做出特色;运用好学习教育的成果,形成一批理论成果、生成一批制度成果、结成一批工作成果,打造出一支在全国叫得响的思政宣讲队伍。

毛宏芳强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治理现代化。全省教育系统要高水平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高起点推进共同富裕和教育先行省建设,高定位打造数字化改革金名片,高标准解决好教育领域群众关切热点难点问题,高要求做好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高站位加强党的建设工作。

会后,省教育厅还将邀请专家学者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专题辅导讲座,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集中自学。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