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1-07967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1-11-04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毛宏芳赴省教育厅直属单位调研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4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日至3日,省教育厅党委书记毛宏芳先后赴省教育考试院、浙江教育报刊总社、省教育厅教研室、省教育技术中心、省教育发展中心、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杭州外国语学校等7家直属单位开展调研,看望干部职工,听取工作汇报。

2日上午,毛宏芳一行到省教育考试院调研,走访了院党建活动中心、答卷扫描室、试卷保密室、服务大厅和省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并进行检查指导。毛宏芳对省教育考试院的工作架构和良好运行表示肯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强调要有守门意识,充分认识教育考试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风险高、燃点低,常怀保密心,把好安全关;要有服务意识,做到以人为本、贴心服务,用教育考试招生系统的辛苦指数换取家长、考生们的幸福指数;要有发展意识,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大背景下谋划教育考试工作,提高工作标准,拓展服务内容。

随后,毛宏芳一行前往浙江教育报刊总社,考察教育融媒体中心、浙江教育报编辑部、直播室、数字媒体中心等,要求加强顶层设计,立足教育实际,做好做强教育宣传;加快推进融媒体建设,写好“媒体+智库”文章,运用数字媒体中心,发挥教育舆情监测和研判作用。

2日下午,毛宏芳一行赴省教育综合大楼调研。在省教育厅教研室,毛宏芳听取了课程教学改革、精准教研等工作开展情况,要求教研系统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打造浙江教研“金名片”。在省教育技术中心,毛宏芳参观了省教育技术博物馆、省教育网络安全协调指挥中心等,要求继续高质量推进优质数字资源共享,以大教育的视野推动构建终身教育体系;有效探索“公益+市场”机制,打造人民满意的数字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扩大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的覆盖面,持续提升专业水平和应用绩效。在省教育发展中心,毛宏芳听取教育后勤、教育基建、学生资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等工作情况,强调要依托数字化改革继续做好相关工作。在省教科院,毛宏芳询问了教育政策研究、教科研课题管理、中职学校专业课程改革等工作推进情况,要求在开展具体项目研究的同时,从宏观层面进行体系化的研究。

3日上午,毛宏芳一行赴杭州外国语学校调研,查看了综合楼、教学楼,询问了学校教育教学、教学设施等情况,并与教师亲切交流,要求学校加快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