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1-00040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1-01-22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省纪委常委刘嫔珺赴省教育厅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1-01-22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纪委常委刘嫔珺同志赴省教育厅开展调研,并看望慰问驻厅纪检监察组干部。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峰代表厅党委重点介绍了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校”建设情况;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丽华汇报了履行监督责任情况,省教育厅其他与会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刘嫔珺同志充分肯定了省教育厅党委和驻厅纪检监察组近年来切实履行“两个责任”,扎实推进“清廉教育”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她指出,教育事业涉及千家万户,惠及子孙万代,是人民群众关注的重要民生问题;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对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有着重大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

对教育系统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刘嫔珺提出3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要一以贯之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深入思考党的政治建设如何引领教育工作的时代课题,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新路径,确保我省教育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让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是树立标杆意识。要一往无前争先进位,对标我省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牢牢把握教育发展规律、学生成长成才规律,不断创新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作的手段、载体和方式;要重视打造亮点工作的品牌化,增强特色工作的辨识度,推动实践成果向理论成果、体制机制成果的升华,争取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三是形成工作合力。要一如既往加强“两个责任”的协同配合,厅党委要涵养主动接受监督的自觉,不断释放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带来的“红利”;驻厅纪检监察组要更加精准履职,紧紧围绕全年教育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着力构建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监督体系,不断压缩权力任性的空间。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