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0-07138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0-09-03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第19期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京开班
发布日期:2020-09-03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日下午,第19期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班。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于京天、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该日上午,全体学员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聆听了教育部副部长、总督学郑富芝的专题报告。

开班仪式上,于京天代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欢迎各位学员来校学习。他表示,浙江高校中青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连续办班9年,已经成为学院的品牌班次,培养了一大批高校干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好成效。他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尽快转变角色,进入学习状态,做到心中有目标、学习有计划,共同营造优良学风、建设优良班风,严守学习纪律和防控要求,坚持政治与业务相融合、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树起学习主人翁姿态,做一个善学者,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度过一段快乐有收获的时光。

干武东指出,当前全国上下正处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期,浙江教育系统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打造教育的“重要窗口”。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标“重要窗口”标准,浙江教育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亟须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更好地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

干武东强调,一流的高校,需要一流的人才、一流的年轻干部。一是要深化认识,回答好“为什么学”的问题。加强年轻干部的学习培训,是形势所迫、使命所在,也是队伍建设所需,年轻干部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缺什么补什么”,不断提升与“重要窗口”目标定位相匹配的“硬核”本领。二是要注重方法,回答好“怎么学”的问题。找准角色定位,抓紧做好由干部向学员、由工作向学习、由家庭生活向集体生活的“三个转变”,开启“加油充电”新模式;坚持学思用贯通,既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又要交流互鉴、取长补短,在互学共进中找方法、找对策、找答案,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三是要突出重点,回答好“增强哪些能力”的问题。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政治能力、战略思维能力、专业能力、治理能力,争做政治强、业务硬、敢担当、善作为、堪当“重要窗口”建设重任的优秀年轻干部。

自2011年开始,省教育厅党委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合作,已连续成功举办18期浙江高校中青班,成为我省干部培训和国教院主体班次中的精品班、示范班。第19期高校中青班学员达118名,人数为历期最多,学员结构呈现学历高、职称高、年纪轻等特点,将在国教院进行为期2个月的集中培训。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