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育动态
索引号: 002482082/2020-07181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0-09-27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衢州市常山多举措增强教师职业幸福感
发布日期: 2020-09-27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常山县将教育发展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凝聚支教扶教的强大合力,全力办好教师身边“关键小事”,持续推进常山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重要窗口”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

一是浓厚尊师重教氛围。专设“尊师重教月”,把关心关爱教师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建立县领导联系学校制度,全县领导干部亲自深入学校调研,各乡镇(街道)部门每年至少解决一个学校急需、学生急用、教师急盼的问题,带头传递尊师重教正能量,近三年为教育办实事金额达900多万元;社会企业、乡贤主动出资1000万元建立教育基金用于奖励优秀教师、改善办学条件,形成“党重教、政兴教、民支教、师乐教”的教育氛围。

二是提高教师职业地位。在广大教师中、在全社会大力宣传和弘扬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格。创新实施师德成绩单、廉情抄告单制度,树立教师队伍良好形象。每年设立300万元用于奖励全县名优教师。今年教师节前夕,召开全县教育大会,评选表彰“教育世家”“二十五班主任奖”“老黄牛奖”“中层奉献奖”等19项教师奖励,通过“文峰书香”教育奖励基金给予总计258万元奖励。会上,发布了《关于大力推进常山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特别强调健全教师激励机制、依法保障教师待遇、提高特定群体津贴、探索实施人才招引奖励机制等实质性举措。

三是全力办好关键小事。关注教师身心需求,创造条件为教师改善办公设施、休息场所,全县39所中小学实现厕所改造提升和母婴休息室建设全覆盖,实施鹊桥信息库、家政义工队等“暖心工程”,全面落实教师全员健康体检、农村未婚青年教师租房补贴、边远学校(教学点)教师常态慰问等制度,让广大教师在工作生活中更有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