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浙江日报:浙交院建设智能汽车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0-09-23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2日,记者从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获悉,智能车路协同技术实验实训室即将建设完成,这一实验实训室是按照省重点实验室的标准建造的,总投资2000余万元。

智能网联汽车是车路协同系统的核心,具备自主的环境感知能力,借助无线通讯和互联网技术,通过车载信息终端全方位实现车—车、车—路、车—行人、车—信息平台等之间的信息交换。在全时空动态交通信息融合的基础上进行车辆主动安全控制和道路协同管理,保证交通安全,提升通行效率。

智能网联汽车涉及的技术、涵盖的领域非常复杂,属于多领域、多学科的交叉产品。进入智能网联时代的汽车行业,对新学科、新型人才的需求,与传统汽车行业都有着明显的不同,更加需要“汽车+IT+通信”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作为浙江省交通人才的培养摇篮,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智能车路协同实验实训室,目的就在于搭建车路信息获取与交互技术平台、车辆智能控制平台等,不仅满足教学的需要,同时教师可依托实验室中智能网联车辆及车载网络平台相关设备,开展包括车辆环境感知技术研究、多传感器信息融合研究、图像识别处理研究、智能网联车辆路径规划研究、驾驶员行为意图监测等在内的研究。

项目建成后,杭州绕城西复线智慧公路信息将接入平台,届时搭载智能车载终端的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将会实时动态显示,完全实现真实场景接入。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