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浙江日报:我省中职考生完成高考
发布日期:2020-07-09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8日中午,随着各类别职业技能理论考试结束,我省5.76万名参加单独考试招生的考生,结束高考征程。

据悉,报考我省单独考试招生的学生主要是中职学校学生,还有极少数社会考生。随着中职学生升学路径越来越宽,中职学校除了直接就业或就读“3+2”一体化班的学生外,剩下的大部分会参加浙江省单独考试招生。因此,单独考试招生也就是中职学生的高考。

当天,记者在考点外看到,走出考场的中职考生大多神采飞扬,还有考生自信地表示:“本科稳了!”

“我的目标是考入中国计量大学。”宁波市鄞州职教中心学校计算机专业学生小武表示,自己3年前中考失利,与普高擦肩而过,“能与考上普高的同学再次并肩高考,我觉得很开心。”

苏语鸿是杭州开元商贸职业学校的学生。她说:“发挥得不错,想冲冲本科院校。”因为自己学的是国际商务专业,她想试着开一个跨境电商网店,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操作中去。

“这些年通过我省单独考试招生升入本科的中职学生越来越多,职高生能考取本科的比例也越来越大。”宁波外事学校经贸部主任郑可立说,中职学生的升学渠道进一步拓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