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育动态
索引号: 002482082/2020-06992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0-07-06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推进“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建设
发布日期: 2020-07-06 浏览次数: 字体:[ ]

衢职院以“六个一”为抓手,发挥青年师生党团员的青春力量,推进“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建设,打造立体式的新时代理论学习、宣讲矩阵,讲好新时代理论。

一是组建一支“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充分发挥青年教师宣讲特长,从全校范围遴选组建一支15人左右的教师精英宣讲团。围绕社会公益、文明有礼、战疫故事、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培训以及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等主题,广泛搜集身边生动案例,以“一人一主题一故事”的方式打磨提炼出理论宣讲题材。走进学生,走入专业,开展校内丰富多彩的理论宣讲活动。同时,积极走出校园,进入社区、农村文化礼堂、乡村振兴讲堂等进行新时代理论宣讲。

二是开辟一个新时代理论青年学习专栏。整合学校宣传资源,以“新时代理论知识青年说”为主题,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校园网、校园电视台、广播站、校报等宣传阵地,以视频、图片、文章、现场采访等形式推出系列师生理论学习心得。

三是开设一门新时代理论学习导读课。面向全校学生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导读课,帮助学生深入了解新思想,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

四是打磨一个新时代理论青年学习精品社团。在各二级学院“学‘习’小组”的基础上,遴选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学生干部骨干,组建“新时代理论青年学习社”。组织青年师生开展系统的新思想学习研讨活动,发挥骨干传帮带作用,掀起高校大学生自觉学习新时代新思想的高潮。

五是建设一个新时代理论青年宣传教育培训基地。在校内腾出专门场地,作为“新时代理论青年宣传教育培训基地”。以基地建设为抓手,开展新时代理论学习、研讨、交流、提升等活动。

六是打造一个新时代理论青年学习成果展示平台。深入开展好思政微课比赛、微党课大赛等校内比赛以及“千名学子同上一堂思政课”青年宣讲活动,把学校年末的“青春成人礼”晚会打造成为本年度青年师生新时代理论学习成果的展示平台,使其成为一堂面向全体师生的大型思政活动课,多维度、全方位提升青年学习成效。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