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浙江日报:省第十一届微型党课大赛决赛圆满收官——十万党员讲党课 千万青年受教育
发布日期:2020-07-04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3日,浙江省第十一届微型党课大赛决赛在长兴县举行。19位参赛选手陆续登台,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接地气、具感情、有温度的党课盛宴。经过激烈角逐,顾海林、缪乐颖、江丹获特等奖,帅奇芳等6人获一等奖,张铭心等10人获二等奖。

2020年是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本届大赛以“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为主题,以真人真事真感情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大赛启动以来,近10万名基层青年党员走上宣讲台,超过千万人次的青年在现场或“云端”接受党课教育。

决赛现场,每一堂微型党课都闪耀出群众的智慧和创意。以小见大、见微知著,选手用6分钟讲述身边的小康故事——衢州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的马韶聪,讲述了常山达塘村“早上好书记”在小康路上的奋进故事;长兴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新疆班班主任顾海林,再现了他跨越6个省5000公里的家访;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的缪乐颖,向大家展示了17年来电力赋能全面小康的3份答卷;宁波市奉化区白杜小学江丹,竭尽所能让农村孩子享受到与城里孩子同等的教育水平……这些决胜小康道路上的“硬核”人生,从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

据悉,全省微型党课大赛已连续举办十一届。今年,组委会创新推出微型党课网络海选,这既是疫情之下的大胆尝试,也是顺应数字化发展趋势的创新突破,更是打造互联网+青年宣讲新机制的有力举措。

网络海选激发了青年党员的参赛积极性,全省近10万名青年党员报名,其中不乏学生党员的身影。各地积极响应,将赛场搬到了线上,“云”比赛、“云”直播扩大了党课影响力和传播力,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营造了浓厚氛围,激发全省党员干部聚力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热情和斗志。

微型党课的首次“触网”,也向大家展现了基层党课教育正不断上台阶上水平上层次。微型党课孵化出一支又一支善于思考、敢于创新的宣讲队伍,为微型党课不断注入新鲜血液,织密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青年宣讲“大网络”。当天,“微党课”浙江青年宣讲团正式出发巡讲,该团由历届微型党课大赛优秀选手组成,接下来将开展“‘百人、百堂、百课’话小康 微型党课巡讲活动”。

本次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党委、省国资委党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电集团主办,湖州市委宣传部、长兴县委、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宣传半月刊》杂志社、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承办。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