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0-07075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0-08-14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全省本科高校中青年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07-31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9日至31日,全省本科高校中青年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顺利办班。来自全省本科高校的40名优秀中青年党外代表人士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我省高校首次纳入省社会主义学院主体班次的培训。省教育厅党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高度重视,精心选调学员,精心安排和设计培训课程,高标准办好培训。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沈慧虹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干武东指出,高校人才荟萃,知识分子云集,历来是党的统战工作重镇,加强高校统战工作,对于巩固党的阶级基础和执政基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发展壮大爱国统一战线、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特殊意义。

干武东强调,2020年是深入推进我省高校党外代表人士“十百千”培养工程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落实我省高校无党派人士培养“青苗计划”的收官之年。在这个关键节点上,加强中青年党外代表人士培训既意义重大,也恰逢其时,既是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立足我省实际,有针对性加强高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实践探索。

干武东对中青年党外代表人士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在凝聚思想共识中争当“重要窗口”的宣传者、维护者,彰显党外知识分子的责任担当。要始终把突出政治引领、增进政治共识作为首要任务,增强政治定力,涵养家国情怀,弘扬奉献精神,激发使命担当,充分释放自己的才华和能量,争当引领党外知识分子的表率,争当广大学生的引路人。二是要在立足岗位建功中争当“重要窗口”的先行者、建设者,彰显为人师者的育人初心。要对标“重要窗口”新要求,在大力推进人才强省、创新强省建设和实施高教强省战略的伟大实践中,铭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勇攀科学高峰,培养更多更优秀、具有“窗口”意识、“窗口”水平的“后浪”。三是要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争当“重要窗口”的推动者、展示者,彰显党外代表人士的时代使命。要结合职责任务,经常思考三个问题:一是我自己能为学校学科专业发展、育人质量提升做些什么?二是在参政议政、推进党派团体建设上留下什么样的印记?三是带领党外知识分子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发挥什么样的独特作用?在思考问题中查找差距,明确方向,落实举措,对内要切实扛起助力高校改革发展的责任,对外要紧扣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深入参与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行动。

此次培训既安排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战线理论、“十四五”规划、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参政议政方法等专家辅导,还有小组讨论、微课堂、班级交流等自主式互动式学习交流。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中青年党外代表人士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搭建了深度学习、交流的平台,为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同,适应新时代高教事业发展和统一战线事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开好头、起好步。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