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中国教育报:温州探索构建农村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发布日期:2020-07-27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委、温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提出增加公办园数量、落实城镇小区配套园、优化保教质量等利好消息。

在《实施意见》中,温州市提出了学前教育未来发展的诸多目标:到2020年,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进一步提升(新建改扩建公办园60所),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到90%以上;等级幼儿园占比达98%以上,一二级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60%以上。全市财政性学前教育经费占同级财政性教育经费比例力争达到7%以上。

据介绍,《实施意见》有多处亮点:2020年实现乡镇(街道)公办中心幼儿园全覆盖,启动农村薄弱幼儿园改造工程,跨区域建立农村“云端”联盟,通过资源共享和互助推进农村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建构。创新编制管理机制,构建编内编外相结合和购买服务的多元用人机制,拓宽公办园教职工来源渠道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