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0-07045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0-07-23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车俊同集中换届高校新任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争做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 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担当彰显作为
发布日期:2020-07-23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车俊与第二批集中换届高校新任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他勉励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建设“重要窗口”给高校发展带来的新机遇新舞台,扛起使命担当、彰显更大作为,争做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为我省高等教育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陈金彪、朱国贤、成岳冲参加,黄建发主持。会上,中国美术学院、嘉兴学院、杭州医学院、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负责人代表换届高校新任领导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

车俊指出,高校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必须成为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阵地、与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地位相匹配的重要支撑、增强群众满意度幸福感的重要力量、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领域。高校领导班子成员是高校发展的领头雁,要提高站位、拉高标杆,找准定位、锚定方向,认真思考“自己能为学校发展带来什么、做些什么,在浙江高校发展史上留下什么样的印记,带领学校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彰显什么样的优势、展现什么样的担当”,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努力做出体现窗口成色的更多标志性成果,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车俊强调,高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善于抓住关键点、打开突破口,更好地扛起推动高校实现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责任担当。要着力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扛起守好阵地的责任,把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重要职责,深入贯彻“高校党建十条”,强化高校党组织政治功能和基层组织建设,认真落实高校党委抓党建主体责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要着力推进学生培养高标准,扛起立德树人的责任,坚持把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老师队伍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抓牢抓实,创新学生培养模式,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着力推进服务中心工作高效能,扛起推动科技创新、集聚人才的责任,紧扣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部署,聚焦“三大科创高地”建设,想方设法引进一批高层次学术领军人才和团队,深化政产学研合作,推动我省加快建设高素质强大人才队伍、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要着力推进学校治理高水平,扛起高校改革的责任,加快建立完善与时俱进、务实管用的现代大学制度,严格执行、刚性运行,把整个学校的教学科研活力激发起来。

车俊要求高校领导班子成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在忠诚、学识、担当、廉洁和凝聚力上锤炼出与“重要窗口”建设相适应的能力素质,真正扛起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发展高等教育的重任,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担当、彰显作为。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