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育动态
索引号: 002482082/2020-07042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0-07-21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省属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充电”练内功
发布日期: 2020-07-2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提升高校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水平,近期多所省属本科高校以业务培训班、专题辅导会等形式,为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中“充电”。

浙江师范大学:永做忠诚卫士

浙江师范大学纪委围绕二级纪委如何提升履职水平、全校纪检组织如何开展政治监督进行专题辅导,详细解读学校制定出台的《2020年政治监督工作方案》《二级党组织纪委工作办法》《二级党组织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通过研讨交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目标共识,培养练就浙师纪检干部政治“慧眼”,推动提升政治监督专业化水平。浙江师范大学纪委书记傅关福表示:“我们注重丰富课堂形式,以学促干,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浙师纪检铁军。”

浙江理工大学:做政治监督的有心人

浙江理工大学纪委书记孙旭东以《做政治监督的有心人》为主题作辅导报告,要求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主动适应强化政治监督的新形势新要求,增强履行政治监督责任的意识,勇于监督、善于监督、精准监督。一是增强政治监督的自觉性,深入理解强化政治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本质要求,是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首要任务,是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二是把握政治监督的主要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两个维护”的根本任务和省纪委政治监督意见中明确的八项重点内容、今年全省政治监督的八项重点任务和学校十项具体监督任务。三是做政治监督的有心人,避免忽视轻视漠视政治监督和虚化弱化淡化政治监督的倾向,切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为“清廉浙理”建设以及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温州医科大学:把握大势 履职尽责

温州医科大学组织开展学校医院中层干部换届完成、纪检监察干部全部到岗后的首次系统学习培训。学校纪委书记吕文革作培训第一讲《把握大势 履职尽责 展现纪检监察“窗口担当”》,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脉络,重点就纪委的职能职责、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变化以及如何理解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行了解读,并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培训会还邀请了温州市纪委市监委信访室副主任刘锋、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吕心利讲解了信访件办理、立案审查、案件审理等工作技巧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要表现及相关政策要求等。

浙江科技学院:认真履职尽责  强化使命担当

浙江科技学院组织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纪委委员培训班,学校纪委书记陆爱华作《认真履职尽责 强化使命担当》报告,深刻阐释了加强二级单位纪检工作是适应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需要,是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需要,也是督促推动二级单位加强自我监督的需要;明确了二级纪委、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等职能职责,并针对当前二级单位纪检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面对面讲解,要求全体纪检干部忠诚使命、履职尽责,重视学习、提升素质,强化担当、善于作为,清正廉洁、树好形象,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向实践拓展。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