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0-07030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0-07-16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省教育厅专题研究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6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5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半年度工作分析暨下半年任务部署会,研究部署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切实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全面推动依法治教、依法行政。

会议传达了今年省委省政府对推进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的部署要求,通报了去年省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情况,分析了教育法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就做好下一步教育法治工作做了研究布置。

陈根芳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涉及方方面面,是一项事关教育事业全局的整体性工作。就省政府考核情况看,省教育厅在法治方面仍然存在薄弱环节,与法治政府建设目标有一定差距,有时还存在业务工作与法治工作割裂开来的误区。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必须深刻反思,认真从主观上找原因、从客观上找对策,努力将法治要求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去,确保完成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争取全省教育法治水平有较大提升。

陈根芳强调,教育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把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作为反映新时代我们党执政治国基本特征、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体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核心环节,不断增强依法治教的自觉性,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要强化法治思维,持续提升教育法治水平,通过加强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用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自觉在法治框架内做决策、抓工作、促落实,做到依法办事、依法行政、依法决策、公正用权,不断提高全省教育系统依法治理水平。要严肃工作纪律,切实做好今年我厅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全面对标对表、找准问题、力促整改,在提升重大行政决策法治化水平、加强规范性文件管理等方面补齐短板。

为启发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教育工作中的现实问题,会议特别邀请厅法律顾问、杭州师范大学法学院张国华副教授主讲了法治微课,用教育领域的实际案例剖析了政事分开的原理、行政监督的边界、未成年人保护要求和人才流动规范等教育法治原理。

厅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