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0-06958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0-07-01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岳冲赴湖检查高考备考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30日上午,副省长成岳冲一行前往湖州,检查高考备考工作。

在湖州市第二中学考点,成岳冲一行实地察看了校园环境,仔细检查了体温复检室、隔离室、视频监控室、考务室、试卷保管室等重点区域,详细询问了解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学生餐饮、试卷保密、考务培训、视频监控、信号屏蔽及考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情况。

成岳冲对湖州市高考备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年高考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这一特殊背景下进行的,有关部门和学校要充分认识其严峻性和复杂性,慎之又慎、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高考万无一失。一要狠抓高考安全,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要落实试卷保管、分发、施考等各环节的安全措施,严格规范执行考务工作规定,加强考生诚信考试教育,加大考试舞弊的打击力度,全力确保高考公平公正。二要狠抓疫情防控,确保考生健康安全。要按照高考疫情防控方案要求,做好考生考前14天健康监测,考试期间“把好门”“测好温”,做好考场每场考后的消毒和通风,全力确保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要狠抓预案完善,确保应急处置规范。要结合考点实际,完善高考期间突发偶发事件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以及做好考务人员应急处置培训,提高科学、规范处置能力,全力保障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省政府副秘书长蔡晓春,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孙恒等陪同检查。在湖期间,成岳冲一行还赴湖州师范学院进行调研并提出发展要求。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