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中国教育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一块智能化的防疫隔板
发布日期:2020-06-02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生王语乔打完饭坐在一张长桌的一角。疫情时期,为了确保“无接触餐饮”,长桌被隔板分成四个角。王语乔掏出手机,扫了扫座位隔板上贴的二维码,手机上弹出了学校短视频新媒体平台的界面。

这块隔板就是杭电最新推出的“食堂就餐隔板融媒体”项目。“以前师生去食堂吃饭,还有一个重要功能是交流。现在有了隔板,无法面对面交流,大家只能各自就餐、刷手机,所以我们把隔板设计成了融媒体平台。”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戚明钧说。

据了解,“食堂就餐隔板融媒体”项目率先在第五餐厅实施,在餐厅310个可就餐位隔板上张贴了就业、图书推荐、诗歌诵读等3个类型的推荐内容,每张内容除了重点推荐的信息还有短视频媒体平台二维码,扫码即可观看校园主播的相关视频播放。接下来将会扩展到学校全部7个餐厅的2510个可就餐位隔板上,推荐信息和短视频信息将每周进行更新。同时,也会向学校各学院部门开放项目平台,让一方小小餐桌隔板成为推进学校育人就业的新阵地。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