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育动态
索引号: 002482082/2020-00200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0-04-07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浙江理工大学“云党日活动”筑牢防疫战斗堡垒
发布日期: 2020-04-0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全面推进“抓院促系、整校建强”铸魂行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表率和模范带头作用,浙江理工大学基层党组织用“互联网+”思维纵深拓展党建工作,通过打造“云课堂”、开讲“微党课”、投身“主战场”等形式开展“云党日活动”,守护健康,担好使命,共同筑牢防疫战斗堡垒。

1.打造“云课堂”。学校24个基层单位党组织280余个党支部创新形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校内媒体等学习资源,通过QQ、微信、钉钉等云端平台打造防疫“云课堂”,深入学习“两个文件”、新冠病毒防控知识以及防疫工作最新要求和相关政策等。师生党员们通过“云课堂”深入学习领悟,对重点内容进行摘抄、分享,用“书和画”的形式追忆初心、畅谈感悟、表达心意,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重大要求上来。

2.开讲“微党课”。疫情发生以来,党员干部带头冲在一线,涌现出了钟南山、李兰娟很多令人敬佩和感动的榜样人物。学校师生党员也以战时状态、战斗姿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共有200多名师生党员在浙江、山东、河北等10余个省份60余个地区投身一线服务,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全校各基层党支部以校内外先进典型为主题,开讲抗疫主题“微党课”80余场,引导党员们向校内外身处抗疫一线的榜样学习,用实际行动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投身“主战场”。学校各基层党支部发挥学科优势,勇担社会责任,将主题党日的学习成果运用到实践中,积极投身抗疫主战场。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自主研发上线“浙理战疫”平台,以信息化“云防疫”助力防疫期间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理学院应用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将之前获得的“校先进基层党组织”1000奖金全部捐赠给武汉;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拿起画笔,走进社区和村头宣传防疫知识,协助摄制防疫工作培训视频;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发起疫情防控承诺书签署活动,全体党员践行“疫情防控,从我做起”的承诺等。广大师生党员以扎实和有效的具体行动,更加自觉地在防控疫情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落在细处。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