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育动态
索引号: 002482082/2020-00184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0-03-26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省教育厅发布通知 严格校外培训机构复课管理
发布日期: 2020-03-26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强化当前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就当前校外培训机构发展形势作出科学研判,制订工作预案,严格复课管理等。

《通知》明确,各地校外培训机构具体恢复培训业务时间要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当地政府未解除相应紧急措施前,校外培训机构一律不得擅自开展线下培训活动。校外培训机构依法恢复培训业务后,同期应当参照中小学疫情防控标准和要求进行严格管理,强化责任监督。

《通知》对收费退费问题也作了相应要求。如,各地要加强收费监管,严格落实校外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并将收费项目及标准、收退费实施制度等面向社会长期动态公示”等要求。对符合规定或约定的家长退费诉求,要督促校外培训机构及时便捷给予退费。要根据相关规定,会同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依规指导校外培训机构有序开展退费工作。

此外,各地还要建立完善监测预警机制,及时掌握校外培训机构财务风险隐患,适时发布风险预警。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