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0-00176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0-03-23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郭丽华赴诸暨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学准备是当前教育系统的首要任务。复学防疫物资是否有保障?各类应急处置是否有预案?职能部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是否到位?3月19日,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丽华带队深入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和诸暨市诸暨中学、浣江幼教集团城西幼儿园、暨阳初中、陶朱街道西湖小学,实地监督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代表省教育厅党委分别向暨阳学院、诸暨市教育体育局捐赠防疫物资。

每到一处,督查组都实地检查体温检测点、隔离留观点、教室、宿舍、餐厅、医务室等重点场所,详细询问师生返校管理、防疫物资准备、师生就餐安排、异常情况处置预案以及线上教学、学生心理辅导等情况,并听取了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诸暨市政府、绍兴市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要进一步摸清底数、细化预案方案、加强家校沟通等指导意见。

通过督查发现,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教育行政部门、学校领导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一校一策”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注重统筹“学防”关系,积极做好网上教学组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手硬”。同时也发现部分学校口罩等防疫物资储备不够充分、开学准备工作和学生返校应急处置方案不够细致等问题。

根据督查情况,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丽华要求,一是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是当前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对全省教育系统来讲,真正的大考还没有到来,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切实担负起防疫复学“两手抓”的主体责任,如履薄冰、担当作为,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监督工作也要同步跟进到位,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纠正。特别是暨阳学院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属地管理要求,加强与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络。二是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各教育主体的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始终把握好教育发展大方向,讲好疫情防控这堂生动的思政课,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三是要坚持把依法科学作为教育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尊崇教育规律,完善学校规章制度,形成良好的教学风尚,不断推进清廉学校、清廉教育建设。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