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0-00163 文件编号: 无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0-03-13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省教育厅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03-13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3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主持会议并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为师生健康安全和开学复课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厅领导班子成员丁天乐、陈峰结合学习体会作了主题发言。

陈根芳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坚持全国一盘棋、统筹各方面力量支持疫情防控作为重要保障,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并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不断调整战略指引和战术指挥,为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战迅速赢得主动、赢得转机。教育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疫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讲政治、谋全局”,不断提高观大势、定大局、谋大事的能力。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主动融入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治理大网络,密切跟踪、及时分析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迅速行动,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地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担责任、守阵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把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抓实抓细抓落地,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和干部职工的健康安全;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咬紧牙关、坚持到底,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全面加强入境人员的服务和管理,强化信息梳理和闭环管控。三是要“两手抓、两战赢”,既要坚持不懈抓好校园防控,又要细致指导复学准备工作,全力以赴迎接开学返校的“大考”。同时各地要抓紧启动实施年度教育改革发展任务,努力把疫情对教育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四是要“强队伍、长本领”,在疫情防控过程中锻炼队伍、识别干部。教育系统要把干部能力建设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强化干部培训、优化干部调配,切实做到“能者上、庸者下”,努力选贤才、任能人,给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以干成事的平台,坚决把政治上不守规矩、作风上务虚漂浮、工作上不作为不担当的干部换下来,同时对表现突出的干部要大力褒奖、大胆使用,做到压实责任、赏罚分明,不断提振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奉献的精气神。五是要“立自信、育新人”。这次疫情防控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统一领导下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效率,各地各学校要积极发掘疫情防控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坚定“四个自信”,培育时代新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列席会议。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