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浙江日报: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公布 浙江高校225门课程入选
发布日期:2020-12-02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教育部推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不仅有经过两个教学周期检验的新认定课程,而且还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开展大规模在线教学中作出重要贡献的原2017年、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也一并纳入名单。

这也是教育部在2018年新时代中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启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双万计划”以来,国家级五大“金课”首次一并亮相。

据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共计5118门,我省各高校共有225门课程入选。其中,1875门线上一流课程中,我省有70门;728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中,我省有43门;1463门线下一流课程中,我省有58门;868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中,我省有43门;184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中,我省有11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