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浙江日报:跨越万里,两地学生“手牵手”
发布日期:2020-11-27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一起加油!”11月26日,在绍兴市鲁迅小学的一处多媒体教室里,四(4)班学生代表应弘泽通过直播互动屏幕,远程连线新疆阿瓦提县鲁迅小学学生代表麦迪乃·艾力,两人诵读了写给对方的第一封信,互诉友谊心声。

当天,在绍阿两地鲁迅小学云端班级结对仪式中,绍兴市鲁迅小学两个校区共10个班级走上“云端”,和远方的阿瓦提县鲁迅小学对应班级“牵手”,正式结为“姊妹班”,两地868名学生也成了“手拉手的好朋友”。

“通过书信传情、云端交流、爱心互助等形式,让绍阿两地的少先队员们增进了解,加深彼此之间的友谊。”绍兴市鲁迅小学教育集团副总校长张蔚说,结对班级的老师也“一对一”互换了联系方式,将实时分享教育教学经验。

据了解,今年以来,绍兴深入实施浙阿“百校十万‘石榴籽’工程”,通过“校际联盟”“云端研学”“点亮‘微’心愿”等多种形式,促进绍阿两地师生的交往和交流。

绍兴市援疆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11月至12月,绍兴共有12所学校纳入结对名单,拟结对班级112个,师生将与阿瓦提县4400余名学生“牵手”,并积极开展书信交往等活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