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0-07370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0-11-27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督查组完成来浙督查
发布日期:2020-11-26 浏览次数: 字体:[ ]

经过十余天的实地督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督查组顺利完成对浙江省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的督查工作。11月25日上午,2020年浙江省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督查反馈会在杭召开,督查组向省政府反馈实地督查情况和整改意见。省政府领导到场听取反馈。在浙期间,督查组听取了省政府情况汇报,深入各地对浙江各级政府教育履职情况进行了一次系统检查。

督查组组长、总督学顾问、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郭虎代表督查组反馈了督查意见,肯定了我省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指出,浙江省委、省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履行教育职责,举全省之力优先发展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实施教育现代化战略,全面推进各类教育改革发展,教育主要发展指标在全国属于领先位置,特别是在切实贯彻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全面落实中小学教师收入不低于公务员、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应就尽就等方面积累了经验。他希望,浙江省政府以本次评价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国家法律法规和中央关于教育的决策部署,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逐条研究对策,切实整改到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进一步加大省级政府对教育的统筹协调力度,健全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体制机制,压实各级政府职责,积极破解教育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的教育获得感。

副省长成岳冲代表省政府作表态讲话。他表示,这次督查是对浙江教育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督察组的反馈意见中肯到位,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要认真研究、立行立改,从抓好思想认识、抓综合改革、抓主体责任三个方面,强化系统观念办教育、强化体制机制优势、强化工作落地见效,加快推进浙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