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0-07361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0-11-23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蔡晓春主持召开小区配套园治理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推进我省加快完成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11月19日下午,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治理工作组组长蔡晓春主持召开全省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调度会,听取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下阶段治理任务提出工作要求。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峰、省建设厅副厅长姚昭晖作工作部署。

根据要求,我省今年年底前要完成218所配套幼儿园的治理任务,目前已完成202所。会上,9个尚未完成任务的县(市、区)政府相关责任人汇报了16所未完成治理任务的项目进度、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就进一步落实治理措施作了表态发言。

蔡晓春对各地的经验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自5月20日召开全省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视频会议以来,各地思想重视、认识到位、措施有力,做到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加强了部门协作联动,推进了项目顺利进行。总体上看,浙江的治理工作抓得紧、抓得实、抓得到位,治理成效明显。但任务完成的时间节点将至,尚未完成工作任务的地区必须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落实,坚决如期完成治理任务。

蔡晓春强调,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国务院督导办教育改革发展重点交账任务,这既是一项民生工程,又是一项政治任务。有关地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工作专班,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切实回答好谁在抓、抓什么、怎么抓三个问题。要强化问题导向,落实主体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强化部门联动,紧盯目标任务,建立工作台账,逐园下发整改通知书,对标主体结顶、竣工验收、进场装修、交付使用、招生开学等关键时间节点,倒排治理工期,加快推进治理工作进度,做到“一园一策”、销号清零、挂图作战、挂牌销号。要构建长效机制,做好治理工作后续文章,全力抓移交、抓开园、抓保障,确保幼儿园如期、尽早开园,使建成后的配套幼儿园能够尽快投入使用并持续提供普惠性服务;要抓规范引领,根据县域布点规划和常住人口动态变化,研究制定“十四五”期间的县域内幼儿园布局规划,提前储备一批幼儿园建设项目,滚动实施,保障人民群众在家门口“有园上”“上好园”。

陈峰要求,各地要落实责任、落细工作。切实肩负起以县为主的主体责任,抓紧落实治理工作的攻坚方案,把具体的建设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人、到岗,使每项工作都有着落,做到见人、见事、见施工图、见时间表,确保年底前能够全面交账。要“一园一策”、协调落实。进一步梳理各个幼儿园的建设进度,按照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的要求,逐园建立项目督查联系制度。要保质保量、销号报结。根据国家和省委的有关要求,及时了解、上报各项治理工作的进度情况,确保信息更新及时准确,对于已经完成的项目要及时通过全国管理系统报结,及时销号处理,同时加强对工程进展情况的核查,坚决防止为了追赶进度而虚报数据。省教育厅将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教育督导,力所能及地为各地提供各项服务,努力会同各地政府按时完成治理任务。

姚昭晖要求,各地要优化方案抓进度。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增加作业面和施工人员,充分利用有利的天气条件增加作业时间。要保障资金抓进度。强化建设单位的首要责任,全力保证工程款及时支付,为保工期可适当增加投入。要强化监督抓进度。发挥好主管部门、监理单位的监督作用,特别是在当前时间紧、施工强度大的情况下,严格现场监督和巡查,对涉及质量安全的部位和环节要落实旁站监理要求,确保加快进度的过程中不出质量问题。要加强服务抓进度。建设部门要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工作,发挥专业优势,主动靠前做好监管服务工作。

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相关处室、省建筑业管理总站、有关县(市、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