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浙江日报:直播学院育专业人才
发布日期:2020-10-28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位于宁波市江北区的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了直播学院。据了解,直播学院第一期建设共投入近100万元,设立8个直播间和1个摄影棚,完成800多平方米的基础设施建设等,实现直播场景多样化,直播教学专业化。

“相对于工作室短平快的培训来说,学校育人的侧重点不一样,在市场急需和系统培养之间找到平衡点,是学校深耕直播人才培育的重要方向。”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郑卫东介绍,学校依据自身专业特色,将人物形象设计、市场营销、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服装表演(时装表演与营销)等专业进行资源整合,构建了一个与直播产业链高度匹配的跨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生态。

宁波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陈利珍表示,过去主播大多数没有经过系统化培训,主要靠自学成才,专业性不强。如果未来学校能够提供越来越多的专业化人才,将有助于推动主播职业化、规范化。

“目前我们正和企业合作,借助主播讲师的力量设置直播人才课程体系,探索直播行业标准。二期我们还计划建一个更大的演播厅、更多的直播间,真正让学生在产教融合当中成长。”郑卫东说。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