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浙江日报:“浙阿文化交流合作”工程启动 浙阿一家亲 文化润人心
发布日期:2020-10-21 浏览次数: 字体:[ ]

文润如水,浙阿交融。10月20日,“浙阿文化交流合作”工程启动仪式在新疆阿克苏举行,通过浙阿美术、文博、图书、音乐、演艺等领域的10家对口单位牵手共建,打造“我爱浙疆”文旅品牌,实施“诗画浙疆”“书画浙疆”“文博浙疆”等十大项目,推动浙阿各族干部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启动仪式现场,浙江音乐学院、浙江图书馆、浙江省博物馆、浙江美术馆、浙江演艺集团等单位与阿克苏签订了对口共建协议,开启浙阿文旅系统新一轮的交流合作。同时,浙江演艺集团“创作采风基地”、“韵律浙江·工作室”、浙江音乐学院“创作采风基地”、“书香浙疆·阅读基地”揭牌,助力阿克苏人才培养。浙江图书馆在阿克苏地区建立的数字分馆也同步开通。省援疆指挥部还组织了浙江美术家进行阿克苏农民画家培训,共同创作一批优秀作品。

当晚,“浙阿同心·一路同行”共筑中华民族共同体暨浙江援阿十周年文艺晚会在阿克苏地区影剧院举行,浙江演艺集团、浙江音乐学院和阿克苏地区塔里木歌舞团的演职人员共同上演了一场精彩演出。

省援疆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省援疆指挥部将谋划实施“文化交流合作”“文化阵地铸魂”“文创产业提升工程”“文艺人才培育”等八大工程,全力做好新一轮援疆工作,助力阿克苏的文化建设。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