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0-07224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0-10-20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省教育厅党委对浙江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提级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0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省教育厅党委统一部署,10月19日下午,省教育厅党委提级巡察组巡察浙江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厅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峰作了动员讲话,提级巡察组组长王登先介绍了巡察工作安排,浙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锋民和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姚春序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省教育厅党委巡察办负责人及提级巡察组全体人员,浙江理工大学党委班子成员、各职能部处及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继续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及近五年调离、退休的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陈峰指出, 开展巡察工作不仅是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覆盖延伸的战略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基层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需要,是提升“清廉教育”水平、促进“清廉学校”建设的需要,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的需要。他要求学校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广大师生员工要统一思想认识,扛起政治责任,在配合好巡察工作的同时,维护好正常教育教学工作秩序。

陈峰强调,巡察工作必须坚持政治监督的职能定位,既要从具体问题切入,更要通过具体问题查找政治根源;要坚持问题导向,客观公正地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定性问题;要紧紧依靠全体师生员工,充分调动大家参与巡察工作的积极性;要严明巡察纪律,严格遵守巡察工作各项规定。

王登先介绍, 这次对浙江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提级巡察,是经省教育厅党委研究决定、报请省委巡视办审核同意开展的首次提级巡察,是省委、省教育厅党委赋予的一项政治任务。此次巡察将结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实际,突出对“三聚焦一强化”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即聚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关于教育工作决策部署情况;聚焦师生员工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整治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治理情况;加强对上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他表示,将通过巡察工作,督促指导浙江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具体到工作中。

吴锋民表示,省教育厅党委对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提级巡察,是对学校工作的具体指导和现场督促,是对学院工作的政治体检,也是对学校工作的综合考评,更是对学校各级干部的一次政治锤炼。全校上下、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政治监督,主动查找政治偏差;要强化担当,健全工作落实机制,围绕提级巡察的部署、安排和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立行立改,增强整改合力,积极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全面展示巡察监督的优势和成效,有效促进“清廉浙理”建设。

姚春序在表态中说,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坚决拥护省教育厅党委的决定,将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提级巡察的各项配合保障工作。党总支领导班子和全体人员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巡察的重要意义;积极配合,着力推进巡察工作有序开展;直面问题,切实推进巡察整改。

动员会后,学校召开了工作汇报会,提级巡察组听取了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工作情况汇报。据悉,省教育厅党委提级巡察组将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巡察浙江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71-86843219(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1∶45,下午13∶30-16∶15),电子邮箱:tjxcz@zjedu.gov.cn,专门邮政信箱:杭州市下城区文晖路321号浙江教育大厦503室(邮编310014)。根据省教育厅党委要求和提级巡察工作职责,提级巡察组主要受理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包括调离、退休的原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反映。对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