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20-07220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0-10-17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全国“双创”活动周浙江分会场启幕
发布日期:2020-10-17 浏览次数: 字体:[ ]

“双创”汇聚经济社会发展动力。10月15日下午,2020年第六届全国“双创”活动周浙江分会场在杭州钱塘新区江东芯谷正式启动。本届双创周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主题,举办时间从今天持续至21日。

本届“双创”活动周首次采用“云上双创周”的方式,浙江对接国家“云上活动周”方式,搭建云上浙江分会场平台,全方位、立体式集中呈现浙江省“双创”新进展新成效。据了解,浙江省共有华盛实验室、木链科技、娃哈哈康有利电商平台圆年轻人创业梦等9个项目入选全国“云展览”项目,从数字技术、数字应用、数字生态等诸领域展现浙江省创新创业特色。

据悉,“双创”活动周浙江分会场还将举办涵盖双创主题展、企业家进课堂、高端创业论坛、双创训练营、创新创业大赛等40余场重点活动,其中杭州湾全球数字技术大会、长三角创新创业云高峰论坛两个活动入选全国双创周重点专区活动。

形式更新、活动更强,主场馆也来头不小。此次“双创”活动周浙江分会场主场馆设在今日启动仪式上揭牌的钱塘芯谷,据了解,其为钱塘新区六大产业功能平台之一,承担了浙江省、杭州市高水平建设高端集成产业重任,重点发展集成电路、柔性电子显示、人工智能、增材制造等产业,首批落户芯英训练芯片、至芯紫外芯等项目。

平台更添“双创”活力。启动仪式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兴杰告诉记者,随着钱塘芯谷的建成,学校计划让更多教师的创业公司落户钱塘芯谷,并集中围绕集成电路的设计、材料、制造、设备等重要环节开展校友企业与老师同学的合作。

据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胡奎介绍,此次“双创”活动周线上线下相结合,公众参与度更高。1-9月份,全省已组织开展各类“双创”预热活动300多场,涵盖成果展示、会议论坛、路演对接、文化传播、就业培训等方面,线上线下活动参与人数超过4100万人次。

内容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