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索引号: 002482082/2020-07219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0-10-16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浙江省2020学年第二次中小学教辅材料评议通告(第2号)
发布日期: 2020-10-16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小学教辅材料管理办法》和《关于加强中小学教辅材料使用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浙江省中小学教辅材料评议办法(试行)》精神,按照《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的意见》(浙教基〔2020〕32 号)中关于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必修课程开设建议,现就组织开展2020学年普通高中一年级学业水平考试辅导类教辅材料评议工作通告如下。

评议工作安排

2020年11月16日前,送评单位提交相关申请材料、资质证明及送评教辅样书。

2020年11月26日前,完成资质审核并反馈资质审核结果,发布公告。

2020年12月15日前,完成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辅导类教辅材料评议工作,公示评议结果。

二、评议种类及学科

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学业水平考试辅导类教辅:历史、地理、化学、生物学等4门学科。

三、送评单位资质

(一)取得教辅材料出版资质的出版社。

(二)教辅材料的编写者必须具有相关学科教学经验并熟悉相关教材。

四、评议程序

(一)教辅材料编写或出版单位按要求向省中小学教辅材料评议委员会办公室提交相关参评申请材料、资质证明材料和送评教辅样书。

(二)省中小学教辅材料评议委员会办公室对送评单位资质材料进行审核,审核结果经省中小学教辅材料评议委员确认后发布公告。

(三)省中小学教辅材料评议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学科评议专家组对资质审核通过的教辅材料进行评议,并以打分方式产生评议结果。考试类教辅材料一个学科择优选出不多于5册。如果上述评议教辅种类中的1个学科所送教辅经评议却没有1册被选上,则该学科教辅由省中小学教辅材料评议委员会另行指定。

(四)省中小学教辅材料评议委员会审议学科评议专家组评议结果,并发布公示。公示结束后,结合教辅材料定价等情况,最终确定通过评议的教辅材料版本,并由省教育厅公告目录,供推荐选用。

五、送评教辅要求

(一)教辅材料的编写必须符合国家课程标准,符合教材的总体构思,符合教辅材料编写的各项规范要求。普通高中一年级学业水平考试辅导类教辅依据我省2020年秋季学期开始使用的新课程教材版本。

(二)每个出版单位和编写单位在上述各学段的评议教辅种类中,每个种类每学科(品种)只能送评1套。

考试辅导类教辅每学科1册,不得按地区或按原教材版本分册,也不得按一轮、二轮、三轮复习分册等。

(三)教辅材料符合下列印张数规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辅导类教辅材料每学科不超过10印张。

(四)教辅材料按规格印制。所有教辅材料采用单色或双色印刷,纸张用60克书写纸;双色印刷的教辅材料可以用70克书写纸。

(五)教辅的字号和字体要求。高中10.5P(5号字),书宋体为主。

六、送评材料

(一)送评表

1.教辅材料送评申请表(附件1);

2.教辅材料送评样书目录(附件2);

3.教辅材料送评人(著作权人及出版单位)承诺书(样例附件3)。

(二)送评资质材料

1.教辅材料著作权人身份证和出版单位(企事业单位)机构代码证等复印件;

2.出版教辅材料的资质证明复印件。

(三)送评教辅样书

1.送评教辅材料的书稿应为印刷成型的白皮样书,在封面、扉页、正文中均不得出现编写者或出版单位、人员等有关信息。在样书封面、扉页标明教辅材料种类(学业水平考试)、学科、使用年级、印张数(格式按附件4)。

2.每册教辅材料提交5本样书。每5本样书独立装在一个档案盒中,用A4纸打印封面(共2页)粘贴在档案盒上(只需粘贴顶部一边,格式按附件5)。

3.送评的教辅样书按种类分别包装,包装内务必附上《教辅材料送评样书目录》(附件2)。

七、其他事项

(一)本次教辅评议不收取送评单位任何费用。送评单位寄达相关申请材料、资质证明及送评教辅样书的时间为2020年11月13日—16日。

寄达材料不齐全的或逾期寄达的,均不予受理。

(二)所有与评议工作相关的单位和个人均应严格遵守有关的政策法规,廉洁自律。对违反政策法规的单位和个人,根据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三)送评教辅经评议通过后,无法出版的,将3年内不再接受该单位的送评。

(四)各送评单位须填写《教辅材料送评申请表》(附件1)、《教辅材料送评样书目录》(附件2)、教辅材料送评人(著作权人及出版单位)承诺书(样例见附件3),盖章后将扫描件电子版文档于11月16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原件随教辅样书一并寄送。

指定邮箱:jcglc@zjedu.gov.cn;

邮寄地址:杭州市文晖路321号浙江教育大厦,邮编310012。

联系人:陈熙熙,联系电话:0571-88008958。

附件:1.教辅材料送评申请表.doc

   2.教辅材料送评样书目录.doc

   3.教辅材料送评人(著作权人及出版单位)承诺书(样例).doc

   4.送评样书封面的内容与格式.doc

   5.档案盒封面格式与要求.doc

浙江省中小学教辅材料评议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0月16日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