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 校园安全管理
索引号: 002482082/2019-00461 文件编号: 浙教办函〔2019〕248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19-08-09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防御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19-08-09 浏览次数: 字体:[ ]

浙教办函〔2019〕248号

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各高等学校:

省教育厅已于8月8日下发《关于发布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预警的通知》。8月9日12时,省防指将防台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现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防御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如下工作要求,请各地各学校按照I级应急响应规范落实各项工作措施。

一、根据预案要求,迅速到岗指挥。各地各校要根据《浙江省高校及中小学校园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浙江省学校灾害天气应对规范(试行)》要求,主要领导进入指挥岗位,根据地方党委和政府的具体工作要求,组织指挥本地本校全力投入防台抢险工作,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严格落实领导带队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向上级教育部门报告台风防御和处置信息。

二、深入排查、科学防范,确保学校和师生安全。在台风来临前要深入细致开展防台风、防暴雨、防洪涝专项安全检查,切实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不受重大损失。在防台风I级应急响应结束前,各中小学(幼儿园)一律不得在学校组织任何形式的集体活动,也不得统一组织学生在外开展任何集体活动,除应急值班和保卫人员外该撤离的人员必须全部撤离校园;民办教育培训机构一律停课。各高校要配强值班护校力量,做好应急抢险准备,保障留校师生安全。要对校园设施设备安全情况和校园古树名木安全情况进行排查,努力采取安全防护措施,减少损失。

三、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通知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各级党组织要坚守阵地,党员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共产党员要战斗在前,把做好抗台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实践,把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勇担当冲在前的强大动力,带领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全力打赢抗台防汛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四、严明工作纪律,及时报送信息。各地各校要按照“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强化应急管理,全力以赴抓好防台各项工作。因思想认识不到位、防范措施不落实、应急处置不科学而造成师生伤亡或学校重大财产损失的,将按有关规定严肃问责。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和各高校在防台风I级、Ⅱ级应急响应期间,每天上午8时、下午3时前报送台风防范和影响情况,报送网址:https://www.wjx.top/jq/43906910.aspx(省防指有进一步要求将另行通知)。受台风影响造成在校师生伤亡或重大财产损失的,要按照紧急信息报送要求,立即向省教育厅值班室报告。省教育厅值班电话:0571-88008999,传真:0571-88008765。


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9年8月9日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