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文报道
索引号: 002482082/2019-00084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19-02-28 主题分类: 教育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9-02-28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6日下午,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领导小组工作制度和全省教育大会会议安排及相关文件。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建发,副省长成岳冲出席会议。

会上,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陈根芳汇报了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秘书组有关工作制度、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的起草情况,全省教育大会筹备情况及《浙江教育现代化2035行动纲要》《浙江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编制情况。领导小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对报告进行审议讨论,发表了意见建议。

郑栅洁肯定了领导小组成员和秘书组前一阶段的工作。他指出,省委成立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是贯彻落实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统一领导的重要举措。他要求,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要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调研,强化工作责任。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紧密配合、形成合力、抓好落实,切实承担起教育改革发展的顶层设计、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的重大责任,抓好教育现代化战略和高等教育强省战略的贯彻实施工作。秘书组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认真吸收领导小组成员的意见建议,深入调研、科学论证,把底数摸清楚、把问题找到位、把目标定精准、把对策研究透,制定出符合浙江实际、社会认可、切实可行的教育《行动纲要》《实施方案》。

郑栅洁强调,实现省委提出的“两个高水平”目标,首先要实现教育发展高水平。为此,领导小组成员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遵循,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理念、思想、立场、观点转化为我省教育改革发展的工作思路、目标任务、政策措施,谋划好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必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清廉教育”“清廉学校”建设,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必须增强政治敏锐性,切实加强教育领域意识形态工作,针对教师学生特点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思想教育做到日常、做到个人,严明教学纪律,严格校园安全管理、思想文化阵地管理,重视学校诚信教育,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把教育公平作为最基本的政策导向,坚持把教育资源向农村、郊区和弱势群体、困难群众倾斜,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聚焦人民群众在教育上的关键小事、忧心烦事,坚持实事求是原则,逐一破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原则通过了《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工作细则》和《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

据了解,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是我省实施机构改革后新设立的省委议事协调机构,负责落实省委对教育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全省教育重大工作的谋划设计、统筹布局、协调落实。领导小组秘书组设在省教育厅。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